莊智淵「關鍵擦邊球」被判out銀恨 球迷激憤:被黑了

文|謝文哲
我國桌球老將莊智淵日前出戰亞錦賽,最終在男子個人決賽以局數3:2銀恨。(翻攝自莊智淵臉書)

桌球老將莊智淵在東京奧運以「一個人的江湖」獲得許多球迷的好感後,近日出戰亞錦賽,2度對上南韓好手李尚洙,雖然在團體賽中取得1點勝利,然而最終在男子個人賽金牌戰敗下陣來、獲得銀牌。不過金牌賽中莊智淵有一球明顯是擦邊進球,裁判卻無視莊智淵的抗議判出界,讓球迷群情激憤直呼「被黑了」。

莊智淵昨(5日)出戰亞錦賽桌球男子個人金牌戰,對上比自己世界排名高5名的南韓選手李尚洙,2人攻勢你來我往,第一局先由莊智淵以12:10驚險拿下後,李尚洙馬上又追回2局,不過莊智淵奮力保下第4局,可惜雙方在激戰5局後最終由李尚洙拿下勝利。

然而,在關鍵第5局時,莊智淵追到4:4平手後,由莊智淵發球,在對手回擊後莊智淵馬上送給對方一記「擦邊球」,沒想到裁判卻認為出界,儘管莊智淵舉手抗議,裁判仍未予理會,最終錯失了這一分。

而經過轉播回放,可以看到莊智淵的這一球明顯就是「in」,因此也讓台灣球迷全炸鍋,認為莊智淵「被黑了」。不過儘管輸掉比賽,莊智淵仍在臉書發文「要回家囉」,感謝每個為他加油的人,而該貼文底下也出現一排藍勾勾狂讚「台灣之光」,並留言「辛苦了」「歡迎回家」。

By 編輯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